夕米鹿

我永远喜欢丸井文太。

🎾 仁王🦊x 丸井🐷

ブン太中心向cp没有不吃的

甜点小作坊🍮

【木丸】拉力牵引

*木丸我又可以了!!!

*服装设计师木手 x 歌手丸井

*啥都别问甜就完事了

*大范围ooc预警

 

1.

桑原抱着纸箱走进工作室的时候,化妆师正和丸井为专辑封面定妆。瞥到桑原的身影,丸井随口问了一句:“又是风筝?”

“是啊,”桑原把纸箱小心翼翼的拆开,拿出里面精致的盒子,“我特地问了送货员,据说这次也没有提供详细的来源地址。”

“也不知道这位神秘的设计师到底在想什么……” 桑原嘟囔着把盒子打开,果不其然又是两套充满了设计感的服装。

化妆师正好打完了最后一层散粉,拍拍丸井的肩膀示意他可以自由活动了。桑原把叠好的衣服小心地展开交给助理,丸井探着脑袋凑了过去,没出意外的在盒子底部看到了熟悉的信封。

拆开后是两套衣服的设计原稿,右下角画着一个小小的风筝。

再没有多余的话,不留给旁人任何揣测的空间。

丸井拿着原稿仔仔细细看了半天,确定自己这次也没法看明白这位设计师的意图后,叹了口气把原稿小心翼翼的放进了活页夹。

 

第二天的拍摄异常顺利,这次送来的服装也不意外地美契合了丸井这次的专辑概念——“假象”。不含一丝杂色的宽松羊毛衫从正面看没有任何异常,却在背后从腰部往下分成两边,露出丸井系在身上的皮带饰品。裤子也从裤缝被巧妙的分成了两个部分,正面是再平常不过的卡其色七分裤,背面的材质却换成了颜色稍深的皮革。另一套服装则相反,正面完全就是机车风的皮质外套,却在背后从肩部往下缝上了类似女士婚纱的雪纺披风。

同时存在的纯洁与性感,同时存在的叛逆与圣洁。

这样矛盾的服装被丸井驾驭的很好,摄影师连连夸奖了一番,又趁着拍摄间隙问他:

“丸井さん每次拍摄都让人眼前一亮啊!”

丸井礼貌的笑笑,没有接话。

“说起来,这次的服装也非常好看啊,到底是哪位设计师的作品?”

“抱歉,这个我也不清楚……”

摄影师只当是丸井不想暴露设计师的身份,拍了拍丸井的肩膀笑着说:“哈哈丸井さん不要这么小气嘛,我又不是艺人,不会跟你抢设计师的”

丸井有些无奈的耸了耸肩:“我只知道对方是个署名风筝的设计师,别的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了。”

“风筝……好像确实没听说过有这么一号人物啊……”

丸井一副“你看我没骗你吧”的表情看着摄影师:“每次我要发新歌,这位设计师就会给我寄来两套服装,和专辑概念相搭配的那种。一开始我也奇怪,试着去找过,但是他隐藏的特别好,就连寄出地址都不是同一个。之后我也问过其他的设计师朋友,都没有听说过有这么个人。”

摄影师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丸井,丸井撇了撇嘴:“时间长了就干脆不找了,反正免费嘛,不拿白不拿。”

“丸井さん还真是坦荡哈哈,”摄影师歪着头想了想,又说,“那个设计师不会暗恋你吧?”

“那也是被本天才的歌喉所吸引的哟~”

 

2.

丸井文太最早是有固定的设计师的,现在已经在圈子里赫赫有名的木手永四郎。

那个时候木手还只是个初出茅庐的毕业生,丸井也不过是个刚出道不久的新人。那时候行程忙,不管什么规模的通告都得积极的争取,丸井工作室索性和木手签了个专属合同。木手一开始是不大满意这份工作的,他是名牌大学设计专业毕业,一心想要以后开创自己的品牌,而小明星的服装设计明显不能满足他蓬勃的野心。反倒是丸井对他信赖的很,甚至推掉几次了大牌的服装,扬言奇天烈的设计才是最适合他的。

木手很感激丸井的信任,但也仅仅是感激罢了。

年末的颁奖典礼,丸井的专辑第一次入围提名。接到邀请函的那一天丸井兴奋的给木手打电话,木手记得电话那边激动不已的语调还有那个人活泼清亮的声音:“奇天烈你一定要给本天才设计一套能镇住全场的衣服!”

木手挂了电话,凝视着桌上已经画好的设计稿,抿紧了唇。

 

 

桑原一边通着电话一边走进了丸井的化妆间,看到丸井投来的焦急眼神,抬起手示意他先不要说话,对着电话又快速的交代了几句才挂了电话。

桑原拧紧了眉,对着正盯着他的丸井摇了摇头:“还是联系不上木手,我已经让助理赶紧去品牌借衣服了,今晚只能将就一下了。”

“奇天烈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”

“不知道,”桑原叹了口气,“电话一直是关机的状态,短信也没有回复。”

抬起头看到丸井有些凝重的面色,桑原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文太也别太着急了,我想木手肯定是有什么原因的。你一会儿先去颁奖典礼,我联系到了木手会第一时间告诉你。”

 

 

带着满满的担心坐在了典礼现场,丸井不安的时不时垂头看看手机屏幕,屏幕一直安静的暗淡着。

终于到了最受瞩目的年度歌曲奖,虽然入了围但也知道自己大概率得不了奖的丸井显得十分平静,只专心的看着台上主持人慢慢的宣布名字。最后得奖的是君岛育斗,丸井看着坐在离自己不远处的男人从容自信的上台,拿着奖杯说着似乎早就准备好的感谢词。丸井没怎么注意听,眼神倒是被君岛的衣服吸引了注意——墨绿色的类似和服的样式,下摆处零星点缀着橘黄色的装饰,独特的领口盖住了原本有些女气的设计感,衬得君岛育斗无比惊艳。

主持人明显也注意到了这些,颇为赞赏的说:“君岛さん今晚的服装真好看啊。”

“谢谢,”君岛极为绅士的欠了欠身子,“说起来这是我最近刚发现的一块璞玉——设计界的新星木手永四郎君,这套服装就是出自他手。”

后来君岛又说了什么丸井已经记不太清,只记得自己睁大着眼睛看着木手在君岛的邀请下上台说了几句话,四周是潮涌般的掌声。

他咬着牙低喃了一句 “木手……”,大跨步提前离开了典礼。

那一天之后,木手永四郎名声大噪。

 

3.

通过邮件和木手解约后,桑原告诉了丸井一声。已经消沉了好几天的丸井听说后只平淡的“嗯”一声,拿着手机走到了楼道里。

一开始当然是愤怒的,气木手招呼都不打一声的背叛,也气自己太过于单纯的信任对方。后来也就没那么生气了,对着这样好骗的自己,木手应该也在心里狠狠的嘲讽吧。

说白了也就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。

丸井摁下了通话键,有些话,还是想要听到木手亲口说。

“……”

“丸井君?”

“……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……”

“说话啊木手。”

“……我只追随强者。”

“……那祝你好运。”

 

 

那之后丸井拼了命的写歌练舞,桑原有时候看不过眼,要他注意休息。丸井说,他得证明一下自己不是靠服装出位的花瓶。

不就是几件衣服而已吗。

 

年末的时候终于打败君岛育斗拿到了奖,丸井看着坐在台下微笑着对他鼓掌的君岛和木手,总算舒了口气,回了个真诚的笑。

 

过了几个月要发新的单曲,某天早上桑原拿着一个未署名的包裹进了练舞室,说是给丸井的。丸井停下了动作歪着头想了半天,好像自己最近没买东西啊。

“哪里寄来的?”

“不清楚,没有写。” 桑原迷茫的回答。

因为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,桑原决定先让丸井站远些自己再拆开,毕竟极端粉丝寄给艺人恐怖的东西这种事也屡见不鲜了。

“诶?”桑原看着里面的东西愣了愣,“还有一个盒子。”

再把包装精美的盒子打开,里面是两套华丽的衣服。

早就凑上前来的丸井拿起藏在衣服底下的信封,发现里面除了两套衣服的原稿外,还有一张卡片:

【希望丸井さん能喜欢。】

原稿右下角本应该署名的地方,画了一个小巧的风筝。

 

4.

甲斐裕次郎端着咖啡走进办公室的时候,木手恰好不在。

一年前木手有了足够的资金后,就联系了大学时候的同伴一起开了这间设计师工作室。属于他们自己的第一个品牌在半年后终于上市,水涨船高的比嘉工作室也总算有些起色。

甲斐随意瞟了两眼木手整洁的桌面,被正中央的几张线稿吸引了目光。如今很少有设计师手画线稿了,甲斐走到桌子前拿起纸张细细看了起来。

“甲斐君?”

“!!”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身后的木手吓了甲斐一跳,“永四郎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!”

“是甲斐君太专注了。”说着木手从甲斐手里把线稿抽走,随手放进了抽屉。

“永四郎怎么还画线稿,说起来画的这几张我都没见过啊?”

“甲斐君这么闲的话,不如去服装厂把这次的样版拿回来吧”

“诶——?” 甲斐夸张的喊了一声,确认木手脸上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意思,一边嘟囔着“压榨啊压榨”一边快步走出了办公室。

确认甲斐已经走远了,木手轻轻松了口气,把没画完的线稿重新摊开在桌上。

——这可是,秘密的礼物。

 

5.

在一个大型晚会的庆功宴上,丸井不出意外的见到了君岛。向对方的方向欠了欠身子算是打招呼,却看到对方端着香槟走了过来。

“丸井文太君。”

“……君岛前辈。”

从那次服装事件后,丸井想到君岛心里就有些微妙,几次见到对方也都没怎么好好说话。

“丸井君今晚的衣服非常好看。”

“……谢谢前辈。”

“不知道是哪位设计师的作品?”
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“哦?那可真不巧。”

丸井默了默不知道该怎么接话,只能生硬的开口:“前辈今天的衣服也很好看。”

“那当然,这可是木手君最新的作品”

丸井抬眼看向君岛,对方也好整以暇的看过来,嘴角带着一丝意味不明的微笑。

“丸井君介意和我合个影发ins吗,让我蹭一波丸井君的热度怎么样?”

“……” 对方一副不拍就不罢休的姿态让丸井有些无奈,“前辈客气了,是我的荣幸。”

 

 

看到君岛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坐着的时候,木手有些意外。

“君岛君对这次的服装不满意吗?”

“当然不,木手君的设计我还是放心的。”

“那恕我想不出什么别的理由需要君岛君亲自来一趟。”

君岛悠闲的抿了口咖啡,走到木手的办公桌前,把手机往木手的方向推去。

“丸井君这套衣服,是你设计的吧。” 非常笃定的语气。

木手瞥了一眼照片:“还请君岛君不要胡乱猜测。”

“木手君,” 君岛重新走到沙发坐下,“你以为我出道前学的是什么,十分不巧,也是设计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谁设计的衣服,我一眼就能看出来。”

木手停下手上的动作,推了推眼镜认真的看向君岛:“君岛君到底想说什么。”

“别紧张,” 君岛有些好笑的看着木手严肃的神情,“觉得有趣罢了。”

“我并不这么觉得。”

“既然那么在乎丸井君,当初怎么会背叛他呢?”

木手皱了皱眉,没接话。

君岛看着木手静默了两分钟,随意的站起来:“放心,我不会告诉他的。看在咱俩这些年的交情,”

顿了顿,走到木手身边:“丸井君好像很在意当年那件事,所以,”

“加油咯,木手君。”

 

6.

比嘉如今已经是驰名中外的品牌,设计师木手永四郎更是炙手可热,多少艺人争着想邀一套演出服却毫无回音,桑原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时候木手却主动找上门来了。

再见到木手的时候,丸井其实并不意外。

自己如今已有不少奖项傍身,在圈子里也算是说得上话的人物。他记得木手那句“只追随强者”,低下头有些自嘲的笑了笑——

奇天烈还真是把这句话贯彻的彻底。

 

一心为了丸井的桑原不是很乐意和木手合作,当年的背叛让丸井多难过桑原是看在眼里的。只不过如今对方已不是早先那个无名之辈,本来就屈尊亲自来谈合作也不能赶人家走。

“Jackal,你先出去吧,我来跟他谈。” 丸井随意拆了块口香糖扔进嘴里。

等桑原走了之后,丸井拿出手边的盒子推到木手面前:“你知道这是谁设计的吗?”

木手瞥了一眼自己精心挑选的盒子:“不知道。”

“哦”,丸井也不在意木手的回答,“你看到了吧,我有设计师了,所以不能再和别人合作了。”

木手笑着推了推眼镜:“丸井君还是和原来一样啊,有了合作对象就拒绝其他一切合作可能。就不怕再被背叛吗?”

“……好像你最没资格说这句话吧。”

“合作不合作,丸井君可以试过再下决定。” 木手自顾自的走到丸井身边,弯下腰伸出手坐了个绅士的邀请,“请丸井君站起来一下。”

虽然有些疑惑,但丸井还是顺着对方的意思站了起来。木手从西服口袋拿出一卷软尺,示意丸井张开手臂。

“也不知道丸井君现在的尺寸是多少,所以还请丸井君耐心站一会儿。”

软尺顺着肩膀滑到腰线,再从臀部比到脚踝,一会儿从腰部缠绕一圈,之后又滑到臀部。每当丸井觉得自己在被冒犯时,木手的指尖又匆匆的离开,这种若即若离的触碰弄得彼此都有些口干舌燥。

从身后量肩宽的时候,木手索性整个人贴上了丸井的后背。因为身高的关系,他的呼吸层层叠叠的打在丸井的耳边,木手满意的看着对方的耳根慢慢红了起来。

这已经是正大光明的骚扰了吧。

“喂,你跟谁做衣服都得来这么一遍吗?”

“当然不,” 木手重新站回丸井的正面,刻意贴的近了些低下头,“我只这么量过丸井君。”

丸井仰着头盯着木手看了许久,轻轻问了一句:“……你现在回来,是因为我比那时候强,对吧。”

“不全是哦,” 木手凑上前,姿态暧昧的把唇贴近丸井已经红透的耳朵,“是我听到了,丸井君说想让我回来。”

 

7.

木手设计的样服很快就送到了丸井面前。丸井看着塑料模特身上样式华丽设计精致的衣服没说话, 只默默站起身把之前风筝送来的服装穿在身上,拍了张照片给木手发了过去。

【抱歉,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设计。】

 

收到信息的木手有些无奈的笑了笑,从抽屉抽出没画完的线稿慢慢画了起来,最后还不忘在右下角画上小巧的风筝。

 

8.

快要到圣诞节,品牌的新款上市可以交给甲斐他们去盯,但是各大晚会的设计稿也不能不接,工作室一行人忙的脚不沾地。虽然明知道最忙的一定是木手,但甲斐还是忍不住抱怨了好几天。看着已经12点过的挂钟和依旧灯火通明的工作室,甲斐重重的叹了口气。

为了方便和大家一起讨论设计细节,木手直接把办公桌搬到了和甲斐他们一起。此时每个人的桌上都摊开着各种各样的设计稿和布料,场面凌乱不堪,甲斐随手拍了张照片,用工作室的ins上传了动态。

【今天也在努力工作哦!请大家期待圣诞新款~】

 

桑原正等着丸井录完音送他回去,随手打开ins就看到了比嘉的新动态。本来准备划过去,却被角落的一个细节吸引了注意。

桑原把截下的图放到最大,桌子上一角露出来的一张纸上确实有一个十分眼熟的风筝标志。心里刚有了些猜测,一抬头就看到了把脑袋凑过来的丸井。

“!!” 桑原吓得赶紧把手机藏在身后,“文太你弄完了我们就快回去吧。”

丸井直直看着桑原:“风筝是奇天烈吧。”

桑原默然,了解丸井尺寸和喜好的比嘉设计师,除了木手不会再有其他人了。

 

9.

听甲斐说丸井在办公室等自己的时候,木手突然有些不敢进去。深呼吸了一次,姿态决绝的推开门,丸井正面对着大落地窗站着。木手往自己桌上看去,一直以来寄出去的风筝的设计稿整整齐齐的摆在上面。

木手了然地叹了口气,走到丸井身后:“丸井君还是发现了吗。”

“……” 丸井转过身认真的看着木手,眼神中带着询问。

木手自嘲的扯了扯嘴角:“我可没指望靠几件衣服就能取得丸井君的原谅。不过……知道丸井君很喜欢的时候,我很开心。”

“奇天烈……”

“终于不叫木手了吗?”

丸井愣了愣,随即转开了微红的脸。

“我可没说就原谅你了!”

“我知道,” 木手走上前,把风筝的设计稿递给丸井 “是希望木手永四郎接替造型师职位,还是继续让风筝来做,全在丸井君。”

丸井疑惑地抬头:“有什么区别吗?”

“当然,” 木手轻笑着,目光温柔的看向丸井,“木手永四郎很贵,但是风筝免费。”

“傻子才选木手永四郎。”

“丸井君可是不小心攻击了包括君岛育斗君在内的一大批人哦。”

 

 

“丸井君知道为什么是风筝吗?”

“之前不知道,” 丸井低头笑了笑,“知道是你后就明白了。”

——风筝,kite,Kite,Ki.Te.

“想不到奇天烈还会玩这种文字游戏啊”

“为了不让丸井君发现,我也是费了不少功夫的。”

木手狡黠地冲丸井眨了眨眼,从抽屉拿出一个天鹅绒盒子,里面放着一条精致的项链。

——项链上挂着一个小巧的风筝吊坠。

不容丸井拒绝,木手强势的把项链戴在了丸井的脖子上。丸井低头抚摸着风筝吊坠上的小钻石没有说话。

“关于之前的那件事,我不会道歉” 木手重新直起身子,推了推眼镜,“毕竟那时候要是没有君岛君的帮助,我也不可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。但是以后……”

“我不会再让丸井君难过了。”

 

“其实风筝还有一个意思,” 木手轻轻把丸井拥进怀里,“线一直都在丸井君手里,稍微拉一下的话,我就回来了哦。”

“但在那之前,” 木手轻柔的抬起丸井的下巴,不容置喙的吻了上去,“先允许我收些利息。”

 

10.

“文太,木手是不是在追你啊?” 桑原看着这个月以风筝名义寄来的第五个包裹问道。

当事人倒是坦然的不得了:“是啊。” 

凑到桑原身边,丸井有些期待的看着正在被打开的包裹:“之前有衣服,包,零食,游戏机……这次是什么呢……啊!是《xxx》全套典藏版漫画!!”

看着抱着漫画开心的打滚的丸井,桑原默默叹了口气

——被吃得死死的啊,文太。

 

 

又收到几次包裹之后,丸井直接收到了木手永四郎本人。休息日睡得发蒙的丸井在坚持不懈的门铃声中打开门,看到木手永四郎时一度以为自己还在做梦。

“桑原君告诉我公寓地址的。” 看着丸井愣怔的表情,木手解释道。

丸井没说什么话,侧了侧身让木手进了公寓。等到自己洗完澡换好一身干净衣服出来时,木手已经自顾自把晚饭给做好了。丸井看着桌上热腾腾的饭菜皱了眉。

“我不要吃苦瓜!”

“丸井君要注意营养均衡。”

两人面对面正吃着饭,木手突然停下来问:“丸井君考虑换个公寓吗?”

“……?”

木手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钥匙,从桌上推给丸井:“丸井君愿意搬来我那边吗,不用打扫不用拖地还有我给你做饭。”

丸井直直的看着木手,半晌后把钥匙接过来攥在手里:“做饭就免了,奇天烈还是洗碗吧。”

——风筝果然还是牢牢抓在自己手里最安全。

 

 

11.

甲斐裕次郎第无数次撞见正在接吻的木手和丸井两人时,已经能够目不斜视的去木手办公桌拿文件了。倒是丸井,挣扎着从木手的怀里出来,递给了甲斐一个纸盒:

“这次也辛苦你们了,这是我做的蛋糕。”

“丸井君都没有给我做。” 木手颇有些抱怨的捏了捏丸井的脸,把丸井的视线从甲斐身上拉了回来。

“奇天烈别闹,昨天不是刚给你做了海盐蛋糕吗”

甲斐看着已经全然不顾自己的两个人,在心里默默道了句谢后帮他们掩上了门。

——永四郎应该已经找回拉着自己的那根线了。

 

 

12.

在我不顾一切要往远处飞的时候,放开我的人,是谁呢。

在我想要回头的时候,拉住我的人,是谁呢。

——一直以来都没有松开过牵引线、信赖着我的人。

——也是我绝不会放手的人。

 

END.

 

 

【木手永四郎这个男人真的不简单,比嘉的队服居然都是他一手设计的。】

 

评论(16)
热度(14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夕米鹿 | Powered by LOFTER